但求无愧于心
戳开👇
【所有同人文不开放转载】
【@收不到 麻烦私信】

【楚郭】我的老师不知道的三个秘密

- 测试一下楚郭小伙伴的存活率

- 一个短打 极短 年下操作 师生兼容性测试


我叫郭长城。刚从龙大化学系毕业。是龙大仅存的师范专业,男学生。照我们系主任的话——长城,你可是我们系师范男生的独苗啊,得给我们化学系光宗耀祖——听听,多大的高帽子。

换句人话说,师范专业的男学生,没出息,化学师范,没出息里的没出息。但凡有点追求的,都走上了考研的康庄大道,谁念师范呢。

但广大校长们不这么认为,我虽然在大家眼里都没出息,却成了我们专业毕业前接到offer最多的人,没有之一——整个龙城除了幼儿园,所有小学初高中都极力邀请我入校,壮大男教师的队伍。

你瞧,祸兮福之所倚。

还没等我挑学校,龙城一中的校长直接走后门把我挖去了高中部。

任教高三一班,兼班主任。

底下坐着的是四十个比我只小四岁的准毕业生,嬉笑打闹,锣鼓喧天。我感觉自己被架在了炭盆上。

郭长城,稳住,不能慌。得造个势。

就你了。

“咳,窗边最后一个黑衣服的男生,今天起,你来当风纪委员。”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得,我好像在炭盆里又添了一把火。

那个黑衣服的男学生抬起半张脸,圆寸下一副黑社会老大哥被吵醒了的模样,送了我个白眼,又把头埋了下去。

他旁边的学生搭腔:“老师,他叫楚恕之,你瞧见他耳朵后面z字型的疤了吗,就是打架打的。我们学校没老师敢惹他,郭老师,你真牛!”

……

“我说话算话,楚恕之,老师看好你。”

我硬着头皮,沉声一喝,满脑门的寒毛都竖了起来。


自从开了这个好头,接下来两个月,层出不穷的麻烦接踵而至。

倒不是因为楚恕之,他那风纪委员竟当得有模有样,可其余的三十九个学生却像雨后春笋般各个冒头惹事,仿佛天天上学就为了和我作对似的。

每天处理完打架违纪谈恋爱的一堆鸡毛蒜皮的事,已经废了我平生所有的精力。

天渐黑,我快速检查完教室卫生,赶着在天黑透前回家。最近治安不太好,上周刚在校外遇到几个小混混敲诈,后来可能见我是老师,这才走了。

郭长城,你这老师当得真是窝囊透了。

这么想着,我不由得看向楚恕之的座位。他的椅子从来不翻到台面上,独树一帜地在窗边靠着,和他人似的懒散。我过去正想把椅子翻起来,却见桌肚里乱七八糟地堆着一堆纸。

又该扣班级分数了。

我缺根筋地瞬间忘了那张凶神恶煞的脸,自作主张地抓起几张碎纸。却见碎纸下一本敞开的黑色笔记本。

借着窗外路灯的微光,笔记本上歪歪扭扭地写着几行字,写了又涂。

我勉强辨认出来,竟是楚恕之的笔迹,我可从来没见他上课动过笔。

第一行写着:

新来的班主任真是个蠢货

长得也蠢

真想揉他蘑菇头

我抓了抓头发,忽然觉得有些别扭。

接着空开了几行:

阿三几个蠢货 连郭长城也敢碰

要不是看见我 还真敢上手了

妈的看见我就跑 也不等我上去

妈的我在想什么

一种第一次和楚恕之对视时毛骨悚然的感觉又爬上了身,我感觉全身的寒毛都竖了起来。我竟一下子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

直到我看到第三行:

郭长城 你个白痴 这么多学生给你添乱 你偏不走

再等几个月 你就知道代价了


“你在干什么!”

楚恕之的声音忽然拔地而起,我手一松,往下坠的笔记本就被他从身后一把抄起。

我全身僵直地扭头看了一眼:“这么晚,你怎、怎么回来了?”

“不回来等着被你嘲笑?”

“我没有、就是正好看到……老师也想关心你的学习生活……”

“嘁,”比我高半个头的男学生嗤之以鼻,“郭长城你别装了,那堆人还不够你焦头烂额的?我们这个班大部分考完就出国,压根不用学习,你就这么想教我们?”

我忽然有些烦躁,抓住楚恕之的手臂,语速也加快了:“出国不也是要学习的吗?你们现在和我作对,其实吃亏的还是自己,你们不为自己的将来想想,也不为父母想想吗?父母送你们出国就这么容易吗……”

“啰嗦。”

嘴唇刺痛了一刹那,等我反应过来,只留下了湿润润的痕迹,和眼前透着红晕的脸颊。

“笔记本还我,我走了。”

楚恕之依旧自说自话,转身就往外走。

到了门口,我才听到他补了一句:“你嘴唇有死皮,我看着难受。”

我下意识地摸了摸,下唇上还留着咬痕。

明明没有死皮来着……


我至今没想明白,那一天晚上似乎什么也没发生,又似乎什么都发生了。

此后,高三一班的风纪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竟每周都被评为风纪班。

我还因此以见习教师的身份破例入选了当年的十佳班主任。

楚恕之后来依言出了国,大洋彼岸的海风磨砺得他更挺拔而嚣张。

而我终于不再有胆战心惊的错觉,现在,这种胆战心惊留给了我的新学生。

楚恕之继续发挥着他凶神恶煞的模样,拿来吓我班里不听话的熊孩子。

只有我知道,他虚张声势的外表下面藏着我一戳就破的小秘密。

评论(24)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