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求无愧于心
戳开👇
【所有同人文不开放转载】
【@收不到 麻烦私信】

【巍澜】对方辩友,你缺一个男朋友(1)

- 一个新坑 试读

- 私设一堆

 

风沙与玫瑰

骄阳和霜花

都是你眼里的星辰

 

【1】

赵云澜在龙大是一举成名的。

这并不奇怪。

照此人高中教导主任的话说——赵云澜,进了大学就把你开屏的大尾巴收了,别把脸丢回我们龙城一中。

这说的哪里的话,我上哪儿不是长脸的,赵云澜丝毫不以为意。

再者说,孔雀尾巴是说收就能收的吗。

除非剁了。

于是,大学军训头一天,赵云澜就以罚站军姿两小时的飒爽英姿赢得了全学院的瞩目。

“要我说,你就是嘴欠。”同寝室的大庆如是评论道。

“忘恩负义!”站得两腿报废,棺材板似的趴在床上的赵同学,叼着室友最后从食堂抢回来的肉包,含糊不清地忿忿批判,“我这不都是为了你们!”

包子皮的碎屑喷了大庆一脸。

“呸呸呸!”大庆从赵云澜桌上抽了一打纸巾抹脸,“人家连长说话呢,要你多嘴。隔壁楚连长说了句一连长你行不行,咱们小郭连长还没说啥呢,你就来一句,我看二连也不咋地。”

“你不欠抽吗。”大庆把擦了脸的纸巾揉成一团,朝赵云澜扔回去。

赵云澜头一歪,半身不遂的瘫子灵活地躲了过去:“小郭是咱们连长,还能让他受欺负不成。”

“得,天是老大,你是老二!”大庆翻了个不可理喻的白眼。

听听这口气,到底谁是谁连长?

 

【2】

可世事福祸相依,谁能想到当天晚上由于伤痛在身,逃了夜训的赵云澜彻底成了数理学院的香饽饽。

彼时,瘫痪在床的赵云澜看着各张不认识的面孔送来的酸奶水果巧克力,甚至夹带的女生情书,懵逼中带着中了头彩的飘飘欲仙。

“谁来给本座解释一下,我是拯救了银河系吗?”赵云澜看着门口摩肩接踵围观国宝似的人群问。

“差不多得了啊!”大庆把情书推到一边,从零食堆里扒拉出一袋虾条拆开吃了。

还没等说下一句,就被一个人高马大的爆炸头一屁股挤到一边,虾条洒了一地。

在大庆“我靠!”的哀嚎里,爆炸头急切地伸出双手,犹如hong军将领亲切会晤一般牢牢握住赵云澜耷拉在床边的手。

“赵云澜同志!”果然,爆炸头中气十足地开口道,“二连你要想上天,我就和你肩并肩!”

他对了句意味不明的暗号,递给赵云澜一个“同志,是你吗”的眼神,活像秘密交接的谍报工作者。

赵云澜不禁吃了一惊:“我去,我的名言这么快就流芳千古了?”

爆炸头点头如捣蒜:“就是靠你白天怼隔壁连的,我们今天晚上拉歌可算把二连人文学院呛得哑口无言了!五年了,第一次!这是我们数理学院的光辉!值得载入史册的一刻!”

赵云澜抬起酸痛的胳膊捂住耳朵。他可以确信,这位大哥绝对是每年迎新晚会的主持人,这大嗓门都快把天花板震塌了。

“林静!”忽然一声反常的尖细嗓音打断了爆炸头的宏伟音量,赵云澜别扭地转过脑袋,才看到这位五大三粗的男高音背后还坐着一个纤细的美少女。

“哟,怎么还有位仙女啊?”半身不遂也不妨碍赵云澜无师自通地撩闲,“咱们宿管老大爷也太不负责任了,你这进了我们狼窝多危险。”

美少女正拉着爆炸头的袖子,啐他“矜持点,别丢脸”,就听见对面的小鲜肉自来熟地一通彩虹屁,自己也把“矜持”二字甩在脑后。

女生及耳的短发朝着脸侧微卷,露出秀丽小巧的下巴,她的声音余音绕梁地朝赵云澜飘过去:“哎呀呀,我就知道~你果然就是我们要找的人。”

赵云澜确信,他要是直男,此刻都酥倒在这九曲十八弯的甜腻嗓音里了。但他还清醒,他狐疑地盯着这两个来路不明的人:“所以,你们到底是什么神秘组织?”

短发女生咯咯地捂着嘴笑了,身边的爆炸头终于言归正传:“赵云澜同学你好,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林静,这位是祝红,我们是院辩的,现在正式邀请你加入我们辩论队。”

 

【3】

“恕我直言,你们院辩的画风,令我对自己生命安全产生担忧。”

赵云澜趴得腰酸,坐了起来,换了个正经点的姿势,直视对方。

叫祝红的短发女生见状,抚了抚刘海,正色道:“你别有压力,其实我们队长平常不这样,还不是因为后天新生赛要开了,他至今还没找到合适的二辩,急火攻心才炸了毛。你可能不知道,龙大新生赛向来是各个学院辩论队角逐的主战场之一,其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甚至能直接晋升校辩,参加年底的国辩大奖赛。不瞒你说,我们学院在这方面一直比较吃亏,我们俩已经大二了,最多在校辩再呆一年,数理学院后继无人啊!赵云澜同学,你思维敏捷,逻辑清晰,不畏强权,上能骂天,下能怼地——是二辩的不二人选,同样是数理的一份子,你忍心看着我们学院没落吗!”

“打住打住,”赵云澜被她一通无间断攻击得脑壳疼,“这位姐姐,你们辩论人的日常画风都这么多变的吗?”

他可算明白了,这两位院辩奇葩一个采用高频攻击,一个采用高音攻击,噼里啪啦,炸死对方了事。

祝红摊了摊手,表示默认,也不再说话,静待赵云澜回音。

方才锣鼓喧天的小寝室忽然安静下来。

在赵云澜若有所思的目光中,一个声音不合时宜地插进来——

“去吧!”

大庆吃完一包虾条,拍了拍手:“我听说今年对面人文新来了个辩论奇才,叫沈巍,你可以见识一下。”

大庆见拍不干净,舔了舔手指上残留的碎屑,向赵云澜抛了个意味不明的媚眼。

同窗十二载,他太清楚赵云澜什么德行了,内心不禁迸发出看热闹的小火花。

“沈巍啊~”祝红拖得一拐三个弯的尾音又回来了,她食指绕着发梢的小卷儿,露出了个高深莫测的笑,“是个怪人,我猜他肯定参加新生赛。”

“不过我和他气场不和,希望他别进校辩。”她又补了一句,十指紧握,骨骼捏得嘎嘣响,满脸都是“姑奶奶要他好看”的神色。

赵云澜夸张地抖了抖,笑道:“我最喜欢怪人了,好,我加入。”

 

【4】

离新生赛不到两天,抽中的选题是“这是不是一个看脸的社会”,题也不难,可林静这万年黑的手气,第一把就对上了人文学院。

面对龙大辩论圈的王牌,祝红有种心如死灰的坦然。

很好,今年我们连决赛圈都进不了了。

数理学院千年出一个“赵云澜”已是了不得。其余的人,只能在矮子里面拔将军,一辩和四辩的人选,林静和祝红还在焦头烂额地比对,唯有赵云澜这匹空降的黑马无所事事,大敌当前,连个和他磨辩的人也没有。

由于院辩的特殊地位,为了让被选中的新生专心准备新生赛,还能免去这两天的军训,赵云澜找不到机会怼隔壁的楚连长,越发百无聊赖了。

其余学生都在烈日的骄阳下一二一地踢着正步,就他东晃西晃地瞎转悠也不像话,赵云澜远离了军训的操场,拐了个弯就看到了人文学院的院办小白楼。

赵云澜福至心灵地想到了沈巍这个名字,脚下不知不觉就被吸引了过去。

可一个学院上千号人,整个龙大五栋教学楼,近百个教室,这人是说碰就能碰上的吗?

还真是。

“沈巍!”

赵云澜还未走近,就听到楼道里轻脆的女声喊道。

应声之间,昏暗的楼道里跨出了一个颀长的男人,男人刚踏至门口,就听到背后的喊声,侧过头去看。正午的阳光打在他露出一半的侧脸上,棱骨分明的下颌骨如雕刻的一般精致,他似乎在和楼道里的女生说着什么,礼貌性地微笑,一斛日光便盛在他浅浅的唇角里,干净利落的短发和清爽的浅碧色衬衫上都缀着闪闪金光。

赵云澜站在日头里看着,阳光太过刺眼,逆光下他只看得清一个虚虚的轮廓,仿佛一抹写意的水墨画勾进了他心里。

就这姿色,也该是个奇才,赵云澜心说,大庆诚不欺我。

女生和沈巍不知聊着什么,不自觉地一同走了出来。

离得近了,赵云澜才听到沈巍的声音,悠长又硬朗,在毒烈的日头里如一缕凉风拂面,不管对面女生再急切,他也缓缓道来:“你这个立论的角度可以,但还站不住,容易被对面找极端例子反驳,我建议……”

啧,真好听。就该录下来,每晚听着入睡。赵云澜痴汉地想。没注意到两人已走得愈发近了。

“咦?你是我们学院的吗?”女生终于发现,楼边的空地上站着一个奇怪的男人,宽肩窄腰大长腿,倒是很有些姿色。

可这大太阳底下的,发什么呆呢?

沈巍停顿了下来,也觉不妥,友善地看向他。

妈的,丢脸。

赵云澜眨巴了两下眼,做出一副无辜路经的模样,未免尴尬,又别出心裁地打了个招呼:“这位同学刚才说的对,如果你要打这个点,万一对方问你,对凤姐怎么看?你怎么答?”

心比天大的赵云澜同学,丝毫不顾自己的立场,帮对方辩友磨辩起来。

凤姐?哪个凤姐?女生茫然了片刻,才想起曾经有这么个人物。都9102年,难为他穿得这么潮,思想如此复古。

可她瞥了一眼身旁的沈巍,却见他露出惺惺相惜的微笑,两人神秘莫测地交换了个笑容,素不相识的脑电波阴差阳错地相逢了,扣上了个心有灵犀的环。

可惜彼时龙大的新闻社还未兴盛,无缘记录下此后十年间傲视校辩的双雄会晤的历史性时刻。

“所以你也是辩论队的咯?”女生小心翼翼地问,对沈巍她已是高山仰止,不由得对面前陌生的小帅哥也景行行止。

“那……是。”赵云澜还没想好措辞,毕竟一个对面院辩的跑来别人的领地,怎么看都有种窃取机密的嫌疑。

“不对,我见过你!你不是昨天被罚站了两小时的,数理的那个谁吗?”女生一拍脑袋,还没被两大帅哥迷晕,“你是赵……什么澜?”

“咳。”没想到自己的光辉事迹传遍了友院,赵云澜甩了甩自己看不见的孔雀尾巴,故作端庄地向沈巍摆出一个司空见惯的笑容,伸出手,“赵云澜。幸会。”

这只光腚的花孔雀,把斯文败类、衣冠禽兽演绎到了极致。

他敢打包票,沈巍肯定吃这套。

沈巍正伸手搭了一下,对方的手掌温热湿润,轻轻一握便放开,如其人般和煦又知分寸。

身旁的女生却似想到了什么,惊呼道:“你们数理不是也打这道辩题吗!来小白楼干嘛?”

狐疑的眼神引得赵云澜直发笑,他低头掩饰了半分,剩下半分藏在弯起的眉眼里,直勾勾地看向沈巍,毫不避讳自己的出现,却叫沈巍觉得坦诚。

沈巍拦住女生不太礼貌的发问,低声道:“别瞎说,云澜…兄,不是那种人。”

稳了。

赵云澜又眨了眨眼,墨黑的大眼珠子都快盛不下四溢的荷尔蒙,他别致地转了个身,花枝招展地走了。

“回见,小巍。”

评论(16)
热度(1189)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