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求无愧于心
戳开👇
【所有同人文不开放转载】
【@收不到 麻烦私信】

【巍澜】这届爱豆带不动(3-下)

- 前文戳合集 感谢喜欢w



但赵云澜显然把此事想得简单了。

或者说,没有人认为几张模糊不清的照片,几段毫无根据的猜测能掀起什么风浪。楚恕之甚至睡了个完整的觉,还不知道X区在自家艺人后院烧了这么大一把火。

整个长晟,乃至整个娱乐圈的经纪人界,楚恕之都活得如个神话。无他,只是在其他经纪人忙着给自家艺人炒热度、辟谣、跟老妈子似的从头伺候到脚的时候,楚恕之都无事可做而已。妥妥的躺着拿工资的典范。沈巍就是经纪人圈里完美无瑕的“别人家的孩子”。

楚恕之最重的工作,大概就是在沈巍身旁充当黑脸保镖的角色,还不用动手,任何妖魔鬼怪看一眼就不敢靠近。

于是,当他老神在在地踩着点溜达进公司时,也没想过自己只是翘了个小班能出什么幺蛾子。更何况,那是沈巍特批的假。

昨日傍晚,实际是有不少粉丝来探班的,其中还混着几个前科累累的“老熟人”。但“私生饭”这种生物,虽说人人喊打喊杀,但艺人方面私底下都采取避而远之的态度。毕竟私不私生,也没有明确的界定,一招不慎处理不当,反倒让人以为草木皆兵,再被有心人利用倒打一耙,更会影响形象,得不偿失。

更何况沈巍当时接了电话,直接放楚恕之下班,便径自走了。沈巍是何许人?他肯定有对付这几个私生的法子,楚恕之只管把心放肚子里,乐得轻松。

楚恕之怎么也想不到,沈巍的法子就是让她们跟了一路,还附送一堆正面照!简直是天上掉的馅饼。

太单纯了!

楚恕之被喊去会议室,看着八千多层的讨论楼,痛心疾首地想。

他还没处理过“绯闻”这么高难度的业务,简直像个初入职场的小白。

“沈老师,能解释一下吗?”长昇的副总坐在主位上冷冷质问道。

沈巍挺直身背坐在长桌的另一头,遥遥地看了他一眼,平淡地回:“如您所见。敢问周末与朋友吃个饭,犯了公司哪条哪律?”

沈巍对外的形象一向温和有礼,此话近乎刻薄了。楚恕之愣愣地看了他一眼,直觉告诉他,恐怕这个月自己要被扣奖金。

副总满腹城府无端被沈巍搅乱,他眯起眼换了个话头:“沈老师也算长昇的老人了,应该知道,你如今的清白如水,也不是唾手得来的。”

这便是赤裸裸的威胁了。楚恕之不是沈巍的第一任经纪人,人人都说后娘难当,可楚恕之就像白捡了个便宜儿子,自他接手以来,就只见沈巍洁身自好,连平日爱好都是长跑、烹茶和钓鱼,几乎像个退休的老头。他实在想不出沈巍会有什么把柄落在公司手里。

但沈巍清楚。入行多年来,在其他小生今天被拍下和这个女演员逛街,明天被扒出和那个女歌手小号互动的时候,沈巍从未传出过一桩绯闻,堪称男艺人中的柳下惠。

因为他压根不喜欢女人。

这在圈里本不是新鲜事,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举手投足间无意流露出的气息,都是心照不宣的秘密。可沈巍不是,他在出道之时就被拍到出入gay吧的照片,有招牌有正脸的那种。这锤实在太硬,公司许是预见沈巍的潜质,花了大价钱才从狗仔手里买断,底片至今还收在副总的保险柜里。老谋深算的上位者认为,沈巍怎么也不该有和公司叫板的底气。

可沈巍就是这么做了。他垂着眼,嘴角勾着若有似无的笑,不言不语。

副总不知他在筹谋什么,等不及地换了个称呼:“沈巍,我知道这件事哪怕坐实了,对你也没有太大影响。公司不担心你,但你考虑过他吗?”

沈巍慢慢抬起头,和对面的人交换了个眼神,他在目露精光中读出了三分急促。果然对方毫不遮掩地一语道明:“不管赵云澜靠什么进的长昇,一月不足,未给公司带来收益又闹出层出不穷的负面新闻。你签过长昇的合同,你很清楚,我们可以无条件地和他解约,不必支付一分违约金。”

“这话好说不好听吧。”副总言毕,松松垮垮地靠在真皮座椅上,等待沈巍的答案。

沈巍向后推开座椅,转身走向门口,板正而从容的背影,与平日并无二致。

却给无言的会议室留下最后一句冰冷到极点的回应:“你大可以试试。”

公司在试探他。副总的意思,也就是高层的意思——他们想知道,自己对沈巍的掌控力还有多少。

但很遗憾,清高如长昇,不做虚伪的营销,也不会有殚精竭虑的扶持。商人做生意,最终讲求的还是效益,多年来,沈巍踩着自己的心血一步步走到如今的地位,可不是长昇施舍给他的。

掌控?沈巍心底恶毒地嗤笑了声。太天真了。

既然要玩,不妨玩把大的。信不信,我和赵云澜,你们一个也掌控不了。

沈巍合上门,牵出一分温和的笑意,和路过的同事礼貌致意。小姑娘不知一门之隔的会议室里刚席卷过的惊涛骇浪,她的手机上还在播放赵云澜的采访,让沈巍一眼就看出是赵云澜的小迷妹。

“在看什么?”沈巍和善地轻声问。

“一个品牌的冬季秀,赵老师正好是嘉宾呢。” 

沈巍瞥了一眼屏幕,那个风姿绰约的背影在秀场外一闪而过,却闯进他的眼里,牢牢占据了沈巍十二分的心思。沈巍心中沸反盈天的恶意莫名就被那潇洒恣意的身姿熨平了。

他边往外走,边打开手机后台里的X区论坛。

上万层高的讨论楼里,不管真粉黑粉,各个成了福尔摩斯化身,拿着放大镜在那模糊得全是噪点的照片里寻找主人公的蛛丝马迹。其中榜上有名的人选之一就是赵云澜。

这还真不是无端的猜测。最大的依据便是从不耽于社交的沈巍,近日工作往来最密切的人就是赵云澜,又是参加对方的签约仪式,又是合拍mv,简直密切得不同寻常。与此同时,便有人提出了揣测:

“没有人觉得巍巍的新歌哪里不对吗?明明是电视剧的主题曲,为什么mv不是和电视剧相关的?”

底下顿时附议如潮。

无独有偶,不知谁扒到了一个微博账号,言之凿凿是长昇的后期工作人员,而其最近的一条微博则是吐槽自己不知名的老板“明明戏里剪些桥段只要半天,非得花钱花时间请人拍。”

这就对上了!

正路过公关部的沈巍听到已有同事接到电话,客套地官方回复:“对于此事我们会向沈老师核实,暂时无可奉告,感谢媒体朋友们的关心。”

接线员挂上电话,抬头正对上沈巍盈盈笑意,明明和煦如春风,却让她无端打了个冷颤。她没有收到任何通知,此时也不好贸然询问沈巍什么,只见沈巍点头致意便信步离开。

沈巍在低下头时打开了微博,给缓慢的进度添了把柴。

沈巍V:下次用本地美食给你接风。[图片]

附图是一张唯美的树影与月色。

这微博本是语焉不详。可风口浪尖上,“下次”、“美食”几个词立马戳中了大众敏感的神经。而“接风”两字,无异于无形中承认了对方便是赵云澜。沈巍近期可没有其他远道而来的朋友。

闻风而动的X区紧随微博,又炸了。

时隔一周,两个人名又一次上了微博热搜。这回可直接省去了“新歌男主角”这冠冕堂皇的抬头。

直接就成了#沈巍赵云澜#。

长昇的高层内部会议也炸了,对其他艺人的后续跟进都一并搁置,一个岌岌可危的问题终于姗姗来迟地被摆到台面上:沈巍到底想干嘛!

沈巍看着五个字的热搜以肉眼都难以捕捉的速度被快速送上榜首。他心满意足地合上手机。

长昇太老了。固步自封的愚蠢自负,让他从未低头看看,如今娱乐圈的新新势态。只要能带来话题,正面或负面,又有什么紧要。

他和赵云澜,可不止隐秘而自卑地依附在公司背后这一条路。

况且,他怎么舍得让赵云澜受委屈。

评论(44)
热度(6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