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求无愧于心
戳开👇
【所有同人文不开放转载】
【@收不到 麻烦私信】

【巍澜】天上人间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 断章取义 不要深究

- 梅雨夜的沈巍视角

赵云澜视角戳这里

- 一句话概括:两个装睡的人


龙城的梅雨季正当时,空气里都是黏黏腻腻的潮湿。饶是每个房间都挂了两个除湿袋,都化不去蛛丝般缠绕在周遭的湿气。

一到夜里,这湿气便更甚了,连盖在身上的被子也潮嗒嗒的。沈巍闭着眼睛,感受着钻入鼻息的水汽。

斩魂使本是最厌烦这些藕断丝连没完没了的东西的,他本是把一切都舍弃之人。但他感受着握在手心的那方温热的手掌,沈巍想,如果是你,那便纠缠到生生世世也至死不休。

沈巍本也不太需要睡眠,每夜他只是闭着眼睛听赵云澜入睡后沉稳的呼吸,便是他最放松的休息了。但赵云澜睡觉时总隔一会儿不由自主地抽动一下,睡得极不安稳,沈巍只道是他心中负担太多,白日里还能压抑,到夜里睡着了精神便会不自觉地紧张。其实古板守旧的斩魂使大人不知道,这在现代医学的范畴中叫长期不运动导致的缺钙。

于是,沈巍总在赵云澜无意识的抽动时,握握他的手心或轻抚他的背,安慰的动作几乎要散发出母性的光辉。

赵云澜倒是受用得很,往被子里钻了钻便睡得安稳了。

沈巍闭着眼睛,从赵云澜的呼吸中就能辨别他是否睡熟了。其实他大可以大大方方地睁眼看看,但他宁愿从细枝末节中感知赵云澜。

工作时赵云澜的眉头总会轻轻皱起,便表示他其实不耐烦得很,沈巍便默不作声地陪着他,人间的虚与委蛇他不太放在心上,但他知道这是赵云澜必须处理的琐事。沈巍只在旁边静静听着,帮他添好水。连那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的林静都说,他这特调处保姆的工作总算能交给继任者了,遭了赵云澜一顿毒打。赵云澜骂骂咧咧地把他从楼上追到楼下,咋咋呼呼的时候,沈巍便知道他心情不错。他只在旁边笑看着,暗自觉得他不在的时间里,有这群活宝在赵云澜身边照顾着,挺好。

回家后,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的人就变成了赵云澜,一通“巍巍、小巍、宝贝”的乱叫,沈巍便不睬他,这是对付犯贱时的赵云澜最有效的手段。而在他不理睬赵云澜的时间里,客厅的茶几收拾妥当了、脏衣服按颜色和材质分门别类地扔进洗衣机、锅里的汤也炖开了。赵云澜摸着鼻子的时候,就是特别害羞和感动,他其实总让沈巍别干这些家务事,大可请个保姆。但沈巍甘之如饴,几万年了,他都触碰不到赵云澜一星半点,如今他要把这一分一秒都补偿回来,他要入侵进赵云澜生活的每一丝一寸,如同蛛丝一般把他紧紧缠住。

但沈巍不愿说出来,他早已失去了年幼时直白表达的能力,平时家里聒噪的也是赵云澜,但沈巍知道,尽管赵云澜看着不着四六,实则心细如发,他从赵云澜的眼神中能看出来,他甚至看到赵云澜现在洗完澡都会自觉地把衣服扔进洗衣机里,好让沈巍少一步找衣服的麻烦。

赵云澜在改变。

沈巍想,我是不是也能变得坦率一些呢。

这么想着,他便悄悄低头,在赵云澜唇上轻啄了一口。柔软的,有些干燥。沈巍伸出舌尖,在他起皮的唇峰上舔了舔。

赵云澜心有灵犀地睁开眼,促狭地觑着他:“宝贝,怎么不睡了?”

“没事,睡吧。明天还早起呢。”

沈巍瞬间躺平,闭眼。他听到赵云澜轻笑了声,把他往怀里带了带。

沈巍调整着呼吸,听到屋外的雨声渐渐地小了,窗台上的花盆里一朵春花掉在瓷砖上,发出微不可闻的声音。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与你就此茶米油盐,平淡一生,也算天上人间了吧。

评论(7)
热度(2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