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求无愧于心
戳开👇
【所有同人文不开放转载】
【@收不到 麻烦私信】

【楚郭】组织给我安排了个媳妇(上)

-  @秋迹 的点梗 原著设定 不知道符不符合你要的效果

- 第一次双视角尝试 私设一堆 下篇正在考虑要不要开个女装车 我真不是人


【1】

楚恕之今天不太痛快。

看K线图持续低迷不痛快,看祝红的尾巴扫地似的扬起一堆堆灰不痛快,看汪徵和桑赞鬼夫妇俩你侬我侬不痛快,看大庆游手好闲地在沙发上咚咚咚地弹也不痛快,看林静干什么都不痛快。

最让他不痛快的还是下达完命令就躲进后院养茄子弄豌豆的赵云澜。

赵云澜下达的命令是:组织要进行一项秘密任务,得安排一对情侣搭档。

然后他眼光一扫,林静率先喊着“出家人不得犯色戒”在胸前比了个叉,祝红露出毯子下的蛇尾朝赵云澜眨巴着眼睛,汪徵和桑赞倒是名副其实可惜出不了门,大庆……大庆有个毛用。

于是大家伙的目光全集中到他和郭长城身上。

楚恕之明显从赵云澜的目露精光中读出了算计的味道,可惜昆仑君面对小小尸王周身的森然鬼气无动于衷,长袖善舞地把郭长城交到楚恕之手上,一推二五六:“就这么定了。你俩这几天磨合磨合。”

林静和祝红带头热烈鼓掌通过。

于是楚恕之从这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无良同事们中后知后觉地察觉出了被合伙算计了的味道。

他对郭长城有想法,这是整个特调处除郭长城本人外众所周知的秘密。特立独行的尸王对小灯芯的照顾一次次地突破了自己的下限,林静酸溜溜地称之为“尸王千年寒冰之心被灯芯温暖的火焰融化了”,连大庆区区一只猫都表示尸王有了点人味。

可惜只有郭长城无知无觉。

说实话,也不怪郭长城,任谁面对楚恕之不怒自威的恶霸脸向你伸出手的时候,你都会怀疑他掏出来的是一把刀而非一包糖,更何况郭长城似乎天生对楚恕之有种莫名的畏惧心理。于是楚恕之自以为是的喂了这么久的糖,郭长城都哆嗦地接了还不敢吃,倒不是怕糖里有毒,楚恕之不屑做这么下三滥的事,郭长城这老实巴交的孩子怕的确确实实是“楚哥只给了我,没让我吃”。

瞧你把人家孩子吓的!有你这么追求的吗?再过八百年我看你也不成。赵云澜乌鸦嘴地给楚恕之下了判词。

于是本着特调处团结友爱、作死不算的一贯作风,赵处长带头整了这么一出,推波助澜——不,推“郭”助“楚”。

多事。楚恕之给赵云澜发了两个字作为“感谢”。

老子的媳妇老子自己会追。要你们狗舔门帘露尖嘴。

然后他回头对着一脸无助的郭长城说:“今晚跟我回家。”

 

【2】

郭长城今天也不太痛快。

郭长城其实不太明白不痛快是种什么感受,但他看对面的楚哥一脸黑云压境,低迷的气压盖在办公室里每一个人的头顶,林静哥和祝红姐难得安静地一句玩笑也没开,郭长城就识趣地更不敢说话。整个特调处难得有这么压抑的时候,郭长城就觉得心里堵堵的,好像喉咙口压着什么晦涩的无助又难过的感情,不让他喘气似的。

郭长城最喜欢特调处的欢声笑语,尽管前辈们插科打诨说话毫无顾忌,有时还喜欢开他和楚哥的玩笑,但郭长城知道,大家都是善意的,玩笑不玩笑的他也没往心里去,只要大家笑得开心,郭长城心里就暖烘烘的。虽然他是特调处唯一一个什么本事也没有的凡人,但他心里总有种感应,祝红姐看小说伤心地大哭的时候、林静哥研究新发明又失败得暴躁的时候或者楚哥不知道什么原因总之不乐意的时候,他心中就会像升起一轮小太阳似的去吸收他们的负能量,每当他们重新雪霁天晴,郭长城便会完成一件大事似的欢畅,自己也能感受到暖阳的回馈。

他喜欢这些快乐的、舒心的、感动的温暖的情绪,可他不知道如何面对悲伤、面对无助或愤怒。他只能按照小时候老师教他做证明题是一步一步抽丝剥茧的笨办法来理清头绪。

堵在他心口的难受,罪魁祸首楚恕之紧绷着身体对着电脑,郭长城猜他又在看K线图。郭长城从电脑后面探出个脑袋,试探地对楚恕之说:“楚哥,你要是不乐意的话……我问问赵处,能不能换一个人……”

他话音未落,就被楚恕之截断:“没有,闭嘴。”

楚恕之锋利的薄唇一开一合语速飞快地吐出四个字,眼睛却只死盯着电脑,吝啬地不分一丝目光给对面好心询问的小徒弟,好像他分心一眼就分分钟错过两百亿一般。

郭长城楞在了他面前,连脑袋也忘记缩回去。楚哥向来说一不二,说没有不乐意那就真没有。那他为什么不高兴呢?

郭长城忽然灵光乍现,转的并不快的脑子里似抓住了一根条缕分明的线索,郭长城小心翼翼地追根溯源,模糊地看到自己复杂艰涩的难受的一角。那种闷在喉咙里说不出又咽不下的梗塞,竟全是由于楚哥脸上的不快,他想缓解楚哥的不快又不知该不该开口,开了口也不知说哪句才对,说了也不知会不会给楚哥火上浇油……总之做什么都不对,可什么都不做心里又堵得慌。

隔着两张办公桌,郭长城却觉得和楚恕之隔着千山万海,难以接近。

他只能用仅存的理智以人的思维模式揣度尸王的心思:“你是不是觉得我是个男的别扭……那、那我要穿女装吗……”

郭长城闭着眼睛,等着楚恕之给他痛快的一刀,他着实想象不出自己穿女装的样子,可话已说出口了……

楚哥,你好歹看我一眼吧,你这样我害怕。

可他却没等来楚恕之的拒绝或嘲笑,甚至没骂他一句“蠢货”,郭长城疑惑地睁开眼,他终于看到楚恕之慷慨地把活动座椅从电脑后滑出来,面对面看着他。楚恕之天生对人世的一切都由衷地不屑,一双灰白的眼睛总是半睁不睁耷拉着,不愿多看别人半眼似的。此刻他却反常地瞪大眼睛,上三路下三路地打量了郭长城一圈。郭长城从他完整的灰白瞳仁里竟看到了饿狼扑食般的光,可碎光在他眼中一掠而过,郭长城来不及琢磨。

就见他意味深长地摸了摸下巴说:“这个可以有。”


---------tbc

评论(44)
热度(7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禾 | Powered by LOFTER